(5) 迷思:「現在的社會是要靠包裝造勢,不是產品的價值」

每每聽到這樣的說法,總感覺到心痛


這樣的說法讓我這個行銷人感到有點無地自容,難道行銷人就是在社會上搞怪搞話題,說誇張話,爭取目光而已嗎...

這樣的說法聽起來有些「酸溜溜的」,好像是自己產品很好,但就是搏取不到客人的青睞,別人的產品明明很糟,只因為包裝好,就可定高價,而客人就吃那一套... 這真的是別人生意好的原因嗎?

我想說~

1. 要開一個有靈魂的店,必需從本質上改變,從主軸貫徹到每一個細節,而非只是包裝

2. 也就是要徹頭徹尾的有堅強的理念,這樣開出來的店才會有力量,才能感動別人

3. 產品的價值是最基礎的,沒有基礎價值,只靠附加價值是不長久的

4. 行銷只是一把推力,不是在做造神運動,也並非萬靈丹

我認為每個創業者都應該踏實、誠實的面對自己。一個創業者應該在意的是,我的夢想是什麼,我為何而戰,我為什麼要做這個事業?只是為了賺錢嗎?我要提供什麼價值?

行銷人不是只為了做包裝。幫一個不怎麼樣的產品,打造一個冠冕堂皇的外表,和詐騙集團做的事沒什麼兩樣。行銷人如何定位自己?行銷人若只是在做包裝的動作,那真是把自己變便宜了。

我想跟老闆們說,你可以不懂行銷的專業,但請不要用你所認知的行銷,來看待自己的事業和你身邊的行銷夥伴。

行銷人應該要正視自己的專業,所有的行銷手法和工具都是策略之下的產物,是經過思慮的,是用來解決問題的,不是為了譁眾取寵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