憑愛心說誠實話005~ 網友問題答覆:遇到機車主管?


我想回前公司上班,不知主管這麼想???


上司和上司間的問題時常發生,常怪罪下屬讓我無言。
我的主管:三天兩頭,有事沒事找碴,嫌東嫌西,無言。不知道她的意是一句話都沒跟我說(堆問號和提心吊膽的心)沒時間問她,每次問她,她說我問題很多。
沒跟她交談過,跟同事間交談過,都是同事教我工作,請同事傳話給我叫我做什麼。她是不想理我呢?或者其他呢?不懂她。她了解我?我有請媽媽跟我的主管說,比較了解我習性。她每次跟我說話好兇的口氣,對同事說話客氣,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,我得像名偵探柯南一樣,推理和回想她說過的話,明白其中的道理涵意。

上述問題引用自 Yahoo奇摩知識+

Ans.

我認為你要想辦法和他「作朋友」。

好好想想怎麼做?
例如:多去找他講話,多對他微笑,多跟他互動,多去問他問題,但是以一種「謙遜請教」的態度去問,請他多給你指導。
他說你問題很多耶,(對呀,我就是問題多,不然我怎麼是你部屬,不是你主管)

不要只是去問你的同事,你要和主管直接溝通!
就算是主管請同事傳話過來,你也要去找他問一聲,確認一下你的做法對不對。

經過這樣努力一段時間後,如果他仍對你很糟,你可以很客氣的向他請教:請問主管,我這樣做對不對,我不清楚那裡要改進,我很想做得更好,請您告訴我,我該怎麼做?

愈是不溝通,問題會愈嚴重,愈是不說話,愈沒話說,最後就只有分手一途了,但這並不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,對吧!?

我相信,他一定很希望你做好,因為你是他的部屬,你做得好,他的負擔和壓力就好,你做得好,他就輕鬆,你的績效好,就等於他的績效好,你做得好,就表示他的領導能力好。所以,別煩腦了,努力成為他的得力助手吧,這樣他就會珍惜你,捨不得你這麼好的人離開他,因為你走了,他又要去培訓一個人是很累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