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2) 行銷是什麼?


歷久不衰的兩位大師經典說法

Philip Kotler:


 行銷,就是透過創造、提供價值,以及與他人交易,以達成滿足個人或團體的需求及欲望的一種社會性和管理性的過程。


《行銷哲學》


  1.生產導向:

係假設消費者會接受任何讓他買得到並且買得起的產品,因此管理的主要任務是改善生產及分配的效率。

  2.產品導向:

係假設消費者會選擇品質、功能和特色最佳的產品,因此公司應該不斷地致力於產品的改良。

  3.銷售導向:

除非公司極力銷售及促銷,否則消費者將不會踴躍購買公司的產品。通常生產冷門產品的公司會很積極的實行銷售觀念。

  4.顧客導向:

欲達成公司目標,關鍵在於探究目標市場的需求及慾望,然後使公司能較其競爭者更有效果且更有效率地滿足消費者的需求。

  5.社會行銷導向:

同時能兼顧消費者及社會的福祉。(客製化能力相當,產品差異度小,追求理念價值)


Peter Drucker:


 行銷的目的-使銷售成為多餘。


 行銷的目的在於深刻地認識和了解顧客,從而使產品或服務完全完全適合顧客的需要而形成產品的自我銷售。

 理想的行銷會產生一個已經準備來購買的顧客。剩下的事就是如何便於顧客得到這些產品或服務。


• 行銷的核心:交換。


(以上為一般知識,非筆者著作)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推論一下:


行銷的迷思:
1. 價格由業主訂定
2. 行銷 = 銷售
3. 推銷 = 購買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