憑愛心說誠實話012~ 網友問題答覆:新工作可以先交成績單嗎?

Q.

  最近找到了一份新工作,需要先繳交高中畢業證書影本,但之前搬家時不見了。可是我有高中三年的成績單,上面有蓋學校的印章,是正本,可以先以成績單當憑證嗎?
我目前就讀大學進修部四年級,再過一個月就畢業了,可以等大學畢業時,再直接補大學畢業證書嗎?應該不會因為沒交高中畢業證書就沒工作吧??

上述問題引用自 Yahoo知識+

Ans.

  這個要跟公司詢問,能否補交,只要在到職前以電話跟公司聯絡人說明即可。
  基本上公司答應的機率很高,因為公司會錄用你不會只因為你的學歷,學歷證明通常只是公司行政手續,台灣一般企業都是通情達理的。所以,建議你先跟學校詢問申請補發要多少時間,例如說一個禮拜後或多久可補交,然後再向公司說明。當然你說的,一個月後繳交大學畢業證書也是一個方式,兩個方式都可以向公司提出。
  成績單的話,並非一般公司要求的文件,一般公司不會接受(當然也有例外)。所以,如果上述兩種方式都不接受,一定要在到職馬上交,那只好向公司詢問是否能繳交成績單,或延至申請好畢業證書後才到職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