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3) 新事業操作流程


一、事業執行要覽




二、執行中必需掌握的要點:


  1. 理念確認


    企業為何成立,客人為何而來,有吸引力嗎,能賣多少$


  2. 商業型態為何


    解析別人賣什麼,價值的組成,模式介定,自我定位,利基點的確立與創新(S市場區隔,T選定目標市場,產品定位(提升/創造/消除/減少),產生重新定位後的策略草圖。




  3. 選擇溝通的點


    議題制定,提出主張,攻心為上。


  4. 與競爭者比較後,我們的弱勢是...


    以新的模式或價值,來滿足顧客"交換"的期望。


  5. 對市場的掌握


    微觀/消費者:供給與需求、消費行為、配套服務
    概觀/市場:市場能量的統計資料


價值定位的輔助辦法

  • 那些是先想好再去做的東西 vs 那些是既有/做完了再講出來的東西
  • 願景、宗旨、價值是營運主軸,通用於各部門、各建設工程、籌備工作設計規劃的最高指導原則、每個公司成員依循的信念。
  • 或把目前做的每一件事,整合作一個可對應的思想,爾後每部門依循前進,並進一步討論要什麼、不要什麼。


必需聚焦


  • 已研議出許多主題,但做得都不深入 vs 找出「一個」主題/價值/中心思想,深度的做下去


  • 做每一件事都要對準焦點做檢視,一次又一次的思考,不斷改進,做到最好。要做到「讓人感動的程度」才算是有做出來。




為什麼要仔細的談「價值」,「價值」究竟是什麼東西?要談到什麼程度?


→ 它讓組織的成員認為重要而將其作用在組織所有的活動上,它是組織中一種長期且持續的價值項目,不會因為財務上的問題與短期的衝突而改變妥協

參考:《策略七層架構》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